佛山探店|人间烟火,大概说的就是煲仔饭了。


✨ 更多资讯可关注微信公众号【食叹】

✨ 虾饺&润子等你喔~


🍲 人们常说,成长就是发现自己并不是世界中心,而仅是个普通凡人。当有一天发现新奇料理已无法慰藉肠胃时,我算是彻底承认自己其实就是个俗人,在人间烟火里的美食才是最最治愈心灵的存在。


🍲 那到底什么才算得上如人间烟火般的食物呢?那应该是年少时翻动米饭升起的糯香,是食材下锅瞬间的小型爆炸现场,是腾腾热气间料理人在灶台前忙碌的身影,是那些我们无比怀念如今只能不断找寻的关于美食的原始记忆。


🍲 当煲仔饭盖被掀开之际,当白烟与饭香一同升起之时,我找到答案了。


🏠 店名:彩记煲仔饭

📍 地址:佛山市禅城区帝景中路第一座1号铺

☎️ 电话:13630062166

🕙 营业时间:10:00-21:00


🍲 彩记的菜单其实有厚厚的一本,但环顾四周发现大家都爱点煲仔饭。在这个充斥着饭菜香味的环境下,除了煲仔饭,还能有别的更好的选择吗?不存在的,点一份煲仔饭是必须的。


🔺「叉烧排骨煲仔饭」

🍲 米饭,本是最家常的一种食物,把米饭用瓦煲做成煲仔饭即是把经典发挥到极致。曾经在别处吃过所谓的新式煲仔饭,始终吃不惯,始终还是最普通的食材配着米饭吃最好。叉烧排骨算是广东家常菜中的经典了,平时我们常吃到的叉烧和排骨,经过和米饭一起闷焗后变得更加鲜香,白米饭吃起来带着肉汁而叉烧排骨则带有饭味,食材间碰撞出美味火花,使人口齿留香。上这个煲饭的时候,服务员先把整个瓦煲反过来,抖落了配菜留在盖子上,又翻转回来把米饭留在瓦煲里,这个过程之迅速与精妙,值得亲眼一看。


🔺「窝蛋牛肉煲仔饭」

🍲 在我心里,窝蛋牛肉和米饭就是绝配了。戳开仍可以流动的半熟蛋,用蛋液作为牛肉和米饭水乳交融的桥梁。搅拌均匀后迫不及待先来一口,牛肉的嫩、鸡蛋的滑、米饭的糯同时在口中散开,那一瞬间仿佛淹没在牛肉米饭的海洋里,放弃救援的饱足感让人情不自禁扬起嘴角。喜欢把米饭拌着吃的你,没理由要错过呀。


🍲 无论是哪一款煲仔饭,在瓦煲底一定有一层焦焦的米饭,那就是煲仔饭的灵魂。把“饭焦”刮干净吃完,是对煲仔饭最大的敬重。把它们一点一点刮出来蘸着酱油吃,嘎嘣脆的口感一定会令你着迷。


🔺 店铺环境

🍲 店铺装修以朴素清雅的中式风格为主,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古早味。一踏进店门就闻到扑鼻的饭香味,毫不夸张地说,只要你走进这家店,必定是心满意足地饱腹离开。

评论
热度 ( 39 )

© 食叹 | Powered by LOFTER